1/4 of the deposit in Switzerland banks were withdrawed last year!

瑞士银行业去年损失 四分之一存款
(2009-02-25)
(日内瓦美联电)瑞士各家银行的存户去年提取出了1万4100亿瑞士法郎(约1万8500亿新元)的存款,这超出了该国银行存款总数的25%。对原已面对严重财经危机、两家主要银行严重亏损,以及面对美国官司的瑞士银行业而言,简直是雪上加霜。
  瑞士国家银行一份月度报告显示,瑞士各家银行的存款额下跌27%,现在只有3万8200亿法郎,是自2005年8月以来的新低。

  据报道,外国存户去年所提取的款项,比他们存入户口的多出8820亿法郎,而瑞士存户的净提款额也高达5310亿法郎。

  现在,外国存户在瑞士的存款剩1万3860亿法郎,减少了23%;而瑞士存户剩下的存款数额为4170亿法郎,减少了28%。

  该份报告没有注明个别银行的提款额,但瑞士两家主要银行都表示,他们的存户去年提出了数千亿法郎。

  瑞士银行(UBS AG)透露,该银行去年的净提款达到2260亿法郎。本月初,瑞士银行公布业绩,全年亏损高达197亿法郎,是瑞士企业史上最巨额损失。

  与此同时,美国指控瑞士银行妨碍美国国内税务局办公的案件,也让瑞士银行的形象受损,并导致该银行的股价下跌9.1%至每股10法郎的新低。

  另外,瑞士信贷的提款额也多达数百法郎,该银行去年的全年净亏损为82亿法郎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US Quake Test Goes “Horribly Wrong”, Leaves 500,000 Dead In Haiti

I'm an accountant, I hate my job, but seriously, I wouldn’t know what else to do

Have We Reached a Top?